close

前言就不必了啦,相信很多人矯正前都一定會上網搜尋一下相關資訊對吧,但 是 我

甚 麼 也 沒 準 備,就去矯正了,正確來說,我就是被告知"最好要先矯正",然後就這樣了...

 

起因,疫情期間,原本每半年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就荒廢了,

忽然一個瞬間,我開始牙痛了,只好去看一下醫生,

這一看不得了,它就給我爛了,得做個根管治療 

關於根管治療,有機會再說了,但我覺得我的醫師很好很仔細,我是在萬芳醫院的許家宸醫師,推一下~ 鼓勵一下年輕人(?)(但我最近去醫院感覺沒看到他了)

總之,根管治療完它就得做個假牙,就在我決定要執行假牙工程的那天,負責假牙的主治醫師(?)(沒看清楚名字)就循循善誘

熱忱熱切地跟我說明,依照我牙齒的排列組合,他誠心的建議我先矯正。因為...

1. 假牙的材質是不能矯正的

2. 植牙後也不能矯正 (我有缺牙)

3. 容易蛀牙的原因就是因為牙齒排列不好清潔不易

所以整個秉持著治標不如治本的概念,欸,你最好先去矯正。

我:喔,好。

我就是這麼善解人意,體貼入微...(?)

 

於是,我就被安排去了矯正

一開始應該是先做了諮詢(?)先後順序我有點忘記,就是會有一位先生(也是醫師)

來跟我說明整個流程跟一些相關細節,比如費用的區間,傳統跟隱適美的差別,跟一些矯正的重點。有甚麼問題也可以問他。

我本人就提出一個問題:就是我的標題,我這種超齡女子(比大齡更大齡的超齡),還適合矯正?會不會等我矯正好,牙齒差不多也要準備掉了?(那我還矯正幹嘛?)

醫師回答:牙齒掉通常是牙周的問題,跟年齡無關。他也有遇過60歲的矯正者。

我又問了,如果遇到重要場合需要先拆掉矯正器可以嗎?

醫師回答:可以。但是就是要跟你的矯正醫師確認。(感覺是番工程)

正常一般時間要多久?一般正常兩年左右。隱適美除了費用高,而且要花更長的時間。

然後...然後我也不知道要問甚麼啊!畢竟我甚麼也沒準備,一點相關知識也沒有就來啦!

OK!既然這樣,事已至此,那就開始吧!GOGO~~

 

然後就是拍了X光,照了很多(極其醜陋)的照片!!

就是各種角度的狂張嘴,還叫你再張大一點之類的那種毫無修飾的醜照...

你說說,誰去看牙醫還濃妝豔抹,沒有了基本的修飾,還得做出這些誇張嘴型,

總之,還好我已經到了一個處變不驚的年齡,算了!就醜吧!

啊~當天好像還做了齒模?(忘記)

 

總之結束之後,就告訴我他們會「開一個北區甚麼的會議」?(忘記當時怎麼說的??但我確定他講了"北區")

來討論我這口牙的解決建議... (WHAT???)

蛤?還有小組討論喔?!這麼慎重?(我該不會成為了一個甚麼研討範本吧...)

無所謂啦,如果真的是這樣,希望照片能幫我馬賽克一下...

總之,就是等待建議報告。再約時間。

 

然後就是看報告啦~

醫師會根據X光跟照片做很多分析,具體我也講不清楚,

大致上就是笑起來的嘴形弧度啦,側面臉型的角度啦,然後還有整個牙齒平衡(?)置中(?)等等很多分析

然後最後給我兩套建議,一個要拔牙,一個也可以不拔牙 (畢竟我本身就缺牙,可以省很多事兒)

我是覺得,能不拔就不拔啊,畢竟他就是一個乖牙齒,好好留著可以啊~~ (醫師也會尊重並認同你的決定)

在決定整個矯正方案之後,就...就這樣囉...

我是這樣想啦,既然決定要矯正,也不用想太多,重點是想太多也沒用啊,因為你也不懂,還不如就老老實實的把牙齒交出去吧...

 

OK!最後就是,我在萬芳醫院,費用15萬,主治醫師:蔣寶漳醫師,實際操作要陪伴我整個過程的醫師:蘇子皓醫師。

蔣醫師超級NICE,很客氣很親和。

總之,這就是第一步,我就好好來記錄一下給我自己跟其他若有機會看到的人吧!

 

2022.03.04第一堂矯正課。

 

 

 

 

 

 

 

arrow
arrow

    LINSJ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