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搬家這件事,我個人成長之後搬過兩次家

說實在搬家真的很惱人

就從決定搬家這一刻開始,步步都是需要打算啊......

 

以下步驟先跟大家分享一下

1. 確認哪一天要搬。我參考了這個網站 http://ecal.click108.com.tw/luckysearch.php [科技紫微網] ,(爾康~你是爾康嗎??....)(不好笑....)

可以參考看看計畫中的搬家日適不適合"移徙",我同時也看了"安床"。總之,能配上所有的好事當然最萬無一失,再來就是看時辰有沒有沖到自己或家人的生肖,

再確定哪天哪個時間最適當。

2. 評估到底有多少東西要搬。我個人的案例可能比較特殊,因為我是搬到附近,等於巷子頭搬到巷子尾,所以我大部分的東西是自己搬。

但也是有必需要請人搬的項目:雙人床,電視櫃,電視,抽油煙機(我連這都搬了...因為買很貴...),書櫃,書桌,一堆書跟雜貨(書真的好重...)

像這類需要技巧又大型的東西,還是交給專業比較好。

3. 決定搬家日後往前估算何時開始打包,需要多少時間完成。像我就是失敗的例子,因為我們完全估算錯誤,直到搬家那一天,我們還在亂七八糟的整理中,

最後只好執行亂塞政策,把東西全部丟進箱子先封箱再說。但是我還是要提醒大家一個一定要做的步驟,就是即使再怎麼亂,也請先拍照紀錄箱內物並在箱外編號。

這樣"回憶"起來,就會知道幾號箱裡面裝了甚麼,以免到了新家找東西找不到.......或是不知道應該先拆哪一箱,也比較好定位跟歸位。

4. 找一家信賴可靠的優質搬家。

 

終於講到重點,我這次搬家找的是"華陽搬家"

是從這裡尋的  http://move.tmm.tw/ [崔媽媽優良搬家網]

其實第一次搬家就是靠崔媽媽推薦的,但我忘記當時是找哪家,只記得當初的人員有一位很帥~~  哈哈哈~

所以這次一樣上網找了一間崔媽媽推薦的"華陽搬家"

我是先電話聯絡詢問報價,對方問了我一些問題如:搬家日 / 有無指定時間(可見大家都看時間) / 要搬的內容 / 從哪搬到哪

其實他們是可以先到場幫忙估價的 (聽起來就是看一下現場大概有多少東西,評估需要多大的車)

然後另外會針對一些大型的物品現場告知你會不會需要額外加價 (比如單項超過80公斤的物品,每一層樓要加價600)

但聽過我的形容之後,搬的距離不遠加上物品沒這樣多,小姐建議我的案件是以人員時數計價的喔!(是不是沒聽過!對啊~我也不知道可以這樣計價,很划算捏~)

一個人員第一個小時是1200元,之後每半小時加價500,一般配置是2個人,但我可以自行判斷需要幾人。

 

時光又進行到我的搬家日囉~

華陽搬家人員有事先通知預計到場的時間,然後跟我們確認要搬的內容後確認有沒有要加價的東西,

雙方談好內容後簽署合約確認之後開始進行打包搬運便開始計算時間 (但華陽搬家很阿莎力有提早開始但是從整點開始計算時間)

但要提醒大家一點,無論要請搬家公司做"打包"或是"拆卸物品"或是"整理"等等運用到人力的部份都是會開始計價的喔~

 

20180103_IMG_0897.JPG

華陽搬家其實一開始進門是"有脫掉鞋子"的喔 (是不是很貼心~),但我們有告知不用脫鞋

 

20180103_IMG_0913.JPG

雙人床墊來囉,有用一層布包裹好避免髒汙 (事先我們有通知需要"基本防護")

 

20180103_IMG_0890.JPG

電視也有先用膠膜封好並套上一層毯子再搬運

 

20180103_IMG_0895.JPG

那一"桶"是書櫃的玻璃,都有一層一層用毯子包好後額外桶裝處理 (那人是我先生....)

 

20180103_IMG_0900.JPG

電視櫃小心輕放

 

20180103_IMG_0904.JPG

搬家跟賣電器一樣,感覺脖子跟背都應該很穩固?

 

20180103_IMG_0912.JPG

華陽搬家人員很細心,櫃子上拆下來的隔板也有一一幫忙回復。真的很貼心捏~

 

20180103_IMG_0909.JPG

最特別的,這張桌子其實我們完全沒將抽屜整理,所以一邊搬運一邊還從抽屜掉零錢!(哈哈哈)

華陽搬家的人員有一路幫我撿回來喔!

 

就這樣,我們花了一個半小時全部搬運完畢,結算之後華陽搬家還主動說要幫我們去零頭的金額。

而且啊~華陽搬家不會因為我們是算"時數"而故意拖拖拉拉,反而一直有幫我們爭取時間。

最感動的是,錢都已經結囉,他們還有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安裝抽油煙機!(FREE)(是不是一個佛心來著~)

但因為我老公為了證明他也是有能力安裝的!所以拒絕了他們的美意......

 

總之,又再一個好評推薦"華陽優質搬家",順帶一提,當天帶隊服務人員為楊先生(不知道方不方便寫他全名)

有意請再洽詢囉~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LINSJ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